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以領養杜絕走私,用消費者力量為動物福利盡一分力】<br>  <br> 在少子化的現代社會,寵物經常是人們重要的陪伴及精神寄託,但也因為人類此等需求越來越大,衍生一些市場問題如走私或違法繁殖等,都對動物福利造成嚴重的傷害。為了杜絕這些不好的事情,除了政府積極管理外,消費者行為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畢竟沒有暴利就沒有不法市場,因此「以領養杜絕走私」一直都是我們重要的政策方針。<br>  … 更多<br> 光是今年1到7月,全國各地的動物收容所就累計收養了11,488隻的狗和7,565隻的貓,而截至7月底還在所內尚未被領養則有7,128隻狗和1,286隻貓。這些犬貓的來源大部分是被棄養或虐待的寵物、放養或浪浪的繁殖,即使我們每年花費2.3億元補助各地收容所改善環境,但在零撲殺的政策下,不斷增長的動物數量,對收容所的容留量能和動物福利都是嚴峻的挑戰。<br>  <br> 我們一方面會持續要求飼主責任的強化以減少流浪動物的來源,並協助地方政府繼續提升收容環境,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大家在尋找陪伴的寵物時,能優先考慮領養這個管道。收容所裡面的犬貓有很多都是親人又可愛的米克斯,領養牠們為自己找到一生的伴侶,為動物找到溫暖的家,也減少動物在違法管道被買賣的機會,促進整體的動物福利,是最多贏的做法。<br>  <br> 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br> https://asms.coa.gov.tw/Amlapp/App/Default.asp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