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過去一年多有太多的團體主動要捐疫苗給政府。得到的答案都是台灣的疫苗太多、不需要了,現在已經被戳破這些神話,當時政府的盤算就是1千萬劑要打國產的高端疫苗。台灣的疫苗就是嚴重短缺,所以供應一直吃緊,政府希望提高民眾的整體施打率,然而進貨就是不足,所以地方縣市打太慢指揮中心會點名,現在指揮中心卻怪地方政府打太快,所以8月1日到8月4日面臨已經預約成功,收到簡訊的人到時候可能會面臨沒有疫苗可打的窘境。… 更多 過去政府公開宣布疫苗進貨的時程,幾百萬劑到幾千萬劑的承諾已經不知道跳票多少次了。一年多來,蔡政府擋疫苗不讓民間、宗教團體加入捐贈疫苗的行列,最後屈從民意只好妥協。陳時中先預告恐打不到第二劑的狀況,很難想像如果1500萬劑民間協助採購的BNT疫苗如果沒有成功,靠著零星政府採購的,還有別人捐贈的疫苗,台灣的疫苗接種幾乎開天窗,會是什麼光景。 今天走訪幾十個里長,每個里長幾乎都背負千百個打不到疫苗民眾的抱怨和不滿,個個砲聲隆隆,卻又無力解決的困境,很多資格符合的人在預約平台上就是無法預約成功,整天面對不友善的預約系統的挫折和憤怒。所有里長同一口徑的指責蔡政府在疫苗政策上的陽謀和陰謀,他們極為憤怒的表示:所謂國產高端疫苗保護力未知,卻被政府用政治力強拉抬讓它擠身公費疫苗的行列,最後民眾別無選擇只好被強迫要去選擇高端,他們在問政府懂被逼、被迫的感覺嗎?
圖片
留言
  • 馬世得
    不要再囉唆了,趕快集結走上街頭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