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桃園市議會已經表決通過,將來對市民施打的疫苗必須通過三期解盲及國際認證,以保護市民健康。這是代表民意的地方議會所開的第一槍,表達民眾對高端疫苗極度不信任的態度,不願意讓桃園市民成為白老鼠。在此公開呼籲其他縣市的議會也比照辦理! 高端是百分百的上市民營企業,難以置信為何受到政府最高規格空前的禮遇與護航:… 更多 1.政府在高端未二期解盲,也還沒有通過EUA的時候就下訂單500萬劑以及另外500萬劑的開口合約,甚至不管高端疫苗的價格是AZ的10倍左右。 2.為了讓高端EUA順利通過,食藥署在高端EUA之前緊急徹換一半審查委員。 3.高端EUA審查會受到最特殊也是最受輿論爭議的待遇:不公開會議記錄,不公開審查委員名單,沒有錄影。 4.高端疫苗的EUA療效評估標準是以世界唯一免疫橋接方式,沒有作大型第三期臨床試驗。 5. ACIP迅速核定高端疫苗為公費疫苗。 6.台灣疫苗極度短缺,為了呵護高端,擋住民間團體要捐贈的疫苗,直到民意反彈才願意部分開放。 7.外交部淪為高端的國際行銷管道,用外交預算購買昂貴的高端疫苗送給友邦國家,將友邦人民當高端的人體試驗品,萬一施打有問題,是不是要用納稅人的錢去理賠? 蔡英文說要以國際科學標準來審查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並且強調安全與有效是最重要的條件。如今說一套作一套。蔡英文已登記施打高端疫苗,但是這個沒有國際認證,以台灣標準非國際標準通過的EUA,完全沒有任何保護力説明的疫苗,國家機器強力背書,萬一將來有任何問題,國產疫苗可以國賠嗎?
圖片
留言
  • 莊佳璋
    這不是官商勾結,什麼才是?政府採購法在這個案子不適用嗎?為什麼不移送檢調?國民黨一定要繼續往下追,這是一個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