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7.30 今天邀請漁業署主秘南下高雄與虱目魚養殖漁民座談,瞭解產地虱目魚價格下跌的漁民心聲,現場漁民大多反應虱目魚收購價格掌握在盤商手中,漁民只能被動承受不合理的價格,辛苦一整年血本無歸甚至還虧錢,因此漁民都非常心急,希望漁業署有更多積極作為,不要每年都讓相同的狀況一再重演。… 更多 因此會中我要求漁業署與高雄海洋局擔負起責任,成立聯合稽查查價小組,瞭解虱目魚價格是否有人為操縱,讓虱目魚的價格、成交量透明化,另外也要多扶植漁民成立小型加工廠,當產地售價較低時,可以透過小型加工廠加工銷售虱目魚,價格也能反映在售價中,消費者提高購買意願增加銷量。 另外也有反映意見漁業署應該發行購魚券,用來購買優質的國產鮮魚,相關意見將會向農委會等相關單位來反映,讓疫情期間幾乎停滯的養殖漁業動能繼續運轉。
圖片
留言
  • 王文明
    感謝委員召開座談會,後續的執行進度也勞煩委員費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