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樂施會今年公布的「2020世界貧富差距報告」指出,疫情帶來經濟的衝擊對富豪毫髮無傷,各國都有紓困政策,隨著全球股市的大漲,全球千大富豪持有的財富已經回到以前的水準,甚至全球十大富豪在疫情中增加的資產竟高達5400億美元。疫情之後,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1%的富豪擁有全國35%的新增財富, 後50%的窮人只擁有全國4%的新增所得。 台灣在2019年綜合所得資料顯示,5%最低收入人口的平均所得是3.9… 更多 萬元,最高所得5%的人口是507萬元,差距高達130倍,又是創新紀錄。貧富差距因為疫情所帶來的懸殊達到空前的惡化。出口因為全球經濟復甦年增率達到35%,六月份製造業出口暢旺,然而受惠的畢竟還是少數人,只為少部分的人創造更多的財富。台灣的內需產業高達475萬名勞工,因為疫情的嚴重衝擊,高達九成的產業衰退,尤其中小及微型企業不堪虧損,有暫時歇業的,有永久歇業的,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造成勞工失業,或是更多領無薪假的勞工(目前已破三萬人),疫情造成貧富兩個世界的懸殊更加惡化。 蔡政府打算比照上次花費22億左右的成本發放振興券,最快要到11月份才能推出,為什麼不能再直接發現金給老百姓,都要斷炊了,更待何時。
圖片
留言
  • 黎湶欽
    本來就應該發現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就算5元10元的也行。不然老闆們要準備多少零錢,來應附客人。
    官員們,相信A飽了。
    該放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