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全國676廚餘養豬場清查完成,來路不明肉品請送防檢局】<br>  … 更多<br> 近期國內首度破獲越南豬肉製品走私案件,由於越南是非洲豬瘟的疫區,因此我在獲報的第一時間就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動員跨部會全力清查、加強防疫工作,以阻斷任何可能的疫病風險。除了警政署在檢驗結果出爐的當天晚上就發動全國警力連夜徹查嫌犯銷貨的1千多個下游據點、查扣可疑肉製品外,環保署也針對全國676場仍使用廚餘養豬的牧場,逐場查核廚餘高溫蒸煮程序,在昨天一天內就全部查核完成。<br>  <br> 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養豬場廚餘蒸煮要符合中心溫度90℃、連續蒸煮1小時以上,就可以有效阻斷病毒感染風險。昨天我陪同蘇貞昌院長視察廚餘養豬場,院長除了指示環保署和農委會確實監督養豬場的廚餘高溫蒸煮、嚴管廚餘來源外,也重申已轉用飼料的牧場不得再轉回使用廚餘的規定。因此我們下一步會按照院長的指示,查核全國其他6千多場使用飼料的養豬場,不得有違法使用廚餘的情形。<br>  <br> 這次查獲的越南走私豬肉製品,包含生豬肉捲、火腿腸、熱狗、肉餅等未經高溫製程的產品,傳播疫病的風險相當高,我們已全面加強邊境查驗工作,並擴大追查國內有販賣越南食品的店家是否違法銷售越南豬肉製品。我也要鄭重要求臺灣所有的養豬業者,務必落實所有的牧場生物安全SOP,每一個細節都不能輕忽;一般民眾如有發現來路不明肉品,請直接送到防檢局或各地檢疫站、防疫所,或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垃圾分類上應以一般垃圾處理,千萬不能丟入廚餘桶。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我也要請國人返國團圓時絕對不要從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否則可重罰20萬~100萬,走私者還會面臨刑責,全民同心協力保護臺灣豬的安全。
留言
  • Leoni Lin
    📣😏🔥#吉仲主委加油務必神經繃緊並且嚴格要求All縣市政府首長s與該農政/#環保/#警政/#衛生等相關單位的皮要給我繃緊哦… 更多and確實配合中央政府農委會的追查肉品流向措施必定要勿枉勿縱杜絕不肖業者之得過且過以不實藉口規避查緝的心態🔥😐📣
    (再者務必追查確認出這對嫌犯母女的背後是否有藏鏡人or幕後指使者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