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在立法院防疫紓困振興預算迄今共6800億幾乎全數通過,這些錢部分發給企業和民眾,部分留在政府部門作為振興經濟。政府錢都怎麼花?看到交通耗資9千萬製作名為「智慧觀光虛實整合體驗先導計劃」,讓民眾在線上雲端旅遊,強調海陸漫行的觀光網站引起一些爭議。表面上線上旅遊是國際趨勢,但是在疫情衝擊之下失業率飆升到4.8%的紀錄,無薪架的人數攀升、超過2萬人,勞動參與率降到58.76%,觀光產業更是受到重創的產業。這個表面上一個很炫很酷的觀光導覽網站,花費如此鉅資,其效益卻不知幾乎,完全沒有幫助到觀光慘業。 當外界質疑這9千萬的標案早已內定,林佳龍辦公室表示標案都經過公開程序,沒有內定問題。這樣的回答,社會已經太熟悉了。過去被媒體爆出楊蕙如們的標案、「幫推、投石」、尹立的19個標案等等,哪一個不是經過公開合法的程序?過去媒體列出的政府標案,質疑為何屢屢邀請親綠人士的御用評委,每個人經手幾十個到幾百個標案不等,哪一個不是經過公開合法的程序?連國產疫苗緊急授權都可以換掉半數的評委,在不公開、不透明的狀況下通過,就是合法在蔡政府的認知中,只要政府要做的事情就是合法。 智慧觀光結合數位、雲端、線上,就可以拿9千萬的標案,經費來自防疫特別預算,太特別了。特別是當很多人掙扎在病死和餓死之間擺盪的時候。
圖片
留言
  • 鄭翰
    委員,有錯字喔9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