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高溫特報!請注意防曬喔 ~☀☀☀
8/23~8/29天氣非常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31~35度,局部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機率,請農漁民朋友 #注意防曬,外出工作時穿著輕便 #保持涼爽、定時 #補充水分、也 #提高環境警覺雷達,戶外或室內工作場所溫度過高時儘量避免出門喔~
也請留意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喔!⛈ 另外,也別忘了替農作物防熱減災!這就教你如何預防,馬上看看吧!✔✔✔ 🥬蔬菜與瓜果類… 更多🥬
1⃣利用根系給水調節根溫:
應調整供水時間,避免於高溫期間給水,可於夜間灌水,利用淺灌讓根部吸水,但避免淹過畦面。翌日陽光出現後,務必排除灌水溝積水,以免陽光直射造成灌水溝水溫過高,傷害根系。
2⃣灌溉用水溫度管理:
水塔應避免暴露於陽光下,以免水溫升高,傷害根系。可於水塔上方及四周架設雙層的50%遮光網,抵擋強光照射。
3⃣利用遮光網隔離強光:
高溫期間,再不影響作物的光照需求,可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間,於作物上方架設50%遮光網,高度維持於作物最高處上方50公分以上,促進通風,可降低陽光對於葉片直射的傷害。
4⃣葉片水分管理:
高溫期間,若要實施噴水、葉面施肥及藥劑噴灑,務必要避開陽光強烈的時段,建議葉面施肥應於清晨完成,病蟲害防治藥劑於傍晚後施用,噴水則於清晨或傍晚後噴施。葉面上或果實上的水珠,會造成表皮受到熱傷害,輕則影響外觀品質,嚴重則會影響生長。
5⃣ 畦面覆蓋:
高溫期間,避免使用PE塑膠布覆蓋畦面,以免土溫升高,建議使用通 氣性良好的覆蓋資材,以達抑草及減少陽光直射畦面的效果。
6⃣…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