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科學研究講究的是按部就班,實事求是,讓數據說話,最忌諱的是政治力的介入,扭曲了科學研究的本質。這次衛福部食藥署用突襲式的會議通過高端的EUA後,引起社會的一片譁然與撻伐。看看這一次會議總共有21人參與,扣掉主席不投票,… 更多 剩下20人投票,其中15票有條件通過,所謂有條件就是要求高端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以及1年內繳交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高端已通過二期的期中解盲,安全性本來就比較沒有問題,而打疫苗最重要就是要有保護力,結果卻要等到一年後才有保護力的報告,這是道地的欺騙老百姓,為何不等到第三期做到一定的數量後才審查EUA? 高端為了要平息社會的質疑,就說要去巴拉圭做第三期人體試驗,而他卻只做1000人試驗,而且還是做未經W H O認可的台灣式的免疫橋接。與高端同樣技術來源的Novavax第三期做完了才申請美國的EUA、國際上通過認證的七支疫苗都是第三期做了超過三萬人以上試驗且期中解盲成功才獲得EUA相比,差距簡直是天壤之別,是赤裸裸的欺騙百姓。 事實上,現在七支國際認證的疫苗都是在不同的國家針對不同的組別(例如依性別、年齡等加以分組)進行三萬人以上的第三期試驗,且經過期中解盲成功才得到EUA,所以高端去巴拉圭做的1000人試驗根本不是第三期,只是國內第二期的延伸。 根據藥事法48條之二規定緊急授權必須符合條件之一是:預防及診治危及生命的疾病國內尚無適當的藥物或替代療法方可使用,但如今台灣已經有AZ、莫德那、及快要進來的BNT疫苗可用,這明顯是政府為了護航及圖利高端的違法行為;此外,國際之所以用EUA是因為當時疫情很嚴重(以美國為例,那時每天的確診數都是數以萬計)來不及等到所有的疫苗進行到三期全部結束後才可以正式的認證審查,因此對於那些疫苗第三期做到一半(試驗人數大都在三萬人以上)趕快進行EUA審查、通過後再給人體施打,台灣的疫情從五月中旬爆發後,確診數至今已大幅好轉、每天只有兩位數的確診數,疫情算是被穩定的控制住,為何還要用突襲似的黑箱作業快速開會、快速通過EUA,這是道地的為了兌現蔡英文開支票要在七月底前有國產疫苗的宣示,在政治指導下的黑箱作業、等同用全台灣的人民生命當白老鼠去實驗,萬一出事有誰可以負責? 科學就是要經得起檢驗,公開、透明是必要的條件。如今高端疫苗只見政治力的操弄,不見防護力的數據,橫柴入灶,用極權國家的處理方式,沒有會議記錄、沒有任何公開的資訊,不知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霸王硬上弓的通過緊急授權。這次粗糙的通過E U A緊急授權,再次踐踏了台灣的民主,也傷害了台灣科學研究的形象。
圖片
留言
  • 賓自健
    民進黨政府,最厲害的三招沒有會議記錄,沒有錄影,機密不能說,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