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7.24 【北高雄產業園區開發方案進度討論】 為了確保岡山九鬮農場及橋頭白埔農場的產業園區能夠如期如質完工,昨天我邀集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至立法院討論目前工作進度。 … 更多 因應美中貿易戰及武漢肺炎疫情所衍生的全球產業鏈重組趨勢,我自去年便持續透過質詢要求經濟部盤點台糖土地,提出「中南部產業園區開發方案」以滿足廠商用地需求,在辦理多次現場會勘,決定將岡山九鬮農場列為優先開發區域,橋頭白埔農場則列為第二期開發區域。 位於岡山九鬮農場的「北高雄產業園區」,預計引進金屬製品、機械設備、電子業、倉儲業、汽車零件製造業等產業類別。目前正在招標委辦各式需求報告書,可行性規劃報告預計今年底完成後,送市府及內政部審議;環評報告書則預計明年1月送交環保署,並於明年底通過環評後,隨即動工施作公共設施,於此同時,也將同步開放廠商選地設廠,以110年底同步建廠為目標。 位於橋頭白埔農場的產業園區,則預計引進因應橋科所衍生中下游設廠需求業別(金屬加工、材料創新等),強化橋科衛星工廠體系。開發時程將配合橋科招商期程滾動式檢討,原則上將於113年啟動開發,然而,園區預計開發範圍目前涉及農委會相關政策的土地租約保障問題,未來我將請台糖公司提早協商遷移安置作業,以利後續期程推動。 最後,我特別叮嚀工業局,北高雄產業發展長期以傳統製造業為主,橋科既已將高科技產業作為引進對象,九鬮及白埔產業園區的公共設施、聯外道路及招商規劃,則應以滿足傳統產業需求為主,切忌偏重一隅,才是帶動北高雄整體發展的關鍵。
圖片
留言
  • Wang Wei Xiang
    拜託立委及議員可以全力支持爭取路竹區高11線延伸線開闢,維護鄉親生命安全又能帶動路竹交流道週邊發展,極具需要性必要性,感謝立委感謝議員,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