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不可自國外輸入的外來入侵種 粉黛亂子草 粉黛亂子草型態和芒草相似,夏天開始生長,全株綠色,頂端呈現拱形,葉片纖細。花期為9-11月,開花的時候以綠葉為底,粉紫色花穗像髮絲一樣從基部長出。有業者種植粉黛亂子草,整片淡粉色的景緻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留念,但其實這種植物因為生長力強、耐多種環境逆境(土壤貧瘠、乾旱、潮溼等),被判定為具有高入侵風險。… 更多 防檢局將增列粉黛亂子草至「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乙、十、雜草類有害生物清單中,依據植物防疫檢疫法,不得自國外輸入。目前正在辦理法制程序中。 通報機制:
若有發現粉黛亂子草栽種或散布蔓延,請通報土地管理機關(單位)依本會『外來入侵種管理行動計畫』執行查處及移除等作業,並辦理後續監測及防除等事宜。 #外來入侵種防治
圖片
留言
  • Dave Chen
    已經在韓國造成生態危害,請大家多通報剷除!

    https://www.gotrip.hk/旅遊熱話/粉紅芒草生態危害-gt01-59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