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城市軸線翻轉的成功案例,倫敦能,台北能不能?
分享 吳思瑤
這是目前世界上參觀人數最高的美術館~~倫敦泰德美術館Tate Modern,已超越巴黎羅浮宮及紐約MOMA。英國政府將原有廢棄的發電廠為基地,其外觀幾乎保有原貌,內部則再造為簡約現代的展場空間,規劃建築師H & de M甚至因此獲得普立茲克獎。結合水岸空間,搭配一座迷人的人行步橋~~千熺紀念橋,成為倫敦最時尚的藝文空間,原本落後貧瘠的泰晤士河南岸,更因此重獲新生,軸線成功翻轉。… 更多<br> 今天是我二度造訪,陪同郝巿長考察(在我堅持爭取下,在密集的拜會活動外額外增加行程,正面發揮在野議員陪同出訪的功能)。Tate Modern建造案在水岸重生、文化資產再利用、軸線翻轉、都市更新等各項的新時代使命,倫敦選擇以「文化」的力量,成功達成任務。台北在馬巿長以降所推動的軸線翻轉,至今仍未看出實績,倫敦的經驗,台北可以好好借鏡學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