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運動前後到底要不要吃東西呢! 到了處暑的季節,一年過了一半,即使生活總是忙忙碌碌,#身體還是要顧!顧身體除了適當做運動外,還必須均衡的飲食,#蔬菜水果樣樣不能少,今天就來跟大家探討一下運動前後到底要不要吃東西?相信好多人一定都有這個疑問!!我們繼續看下去…… 🧐運動前到底要不要吃呢?
其實……運動前補充適當食物可以幫助我們的肌肉有更充足的能量,也能減少飢餓的感覺喔!
建議可以食用👉… 更多約一個拳頭大的國產玉米、糙米飯、胚芽米飯、甘藷、馬鈴薯、國產紅豆等全穀雜糧類或者1份國產水果,如:1根香蕉或1小顆番石榴等水果,這些食物都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以在運動前為肌肉補充滿滿的能量!
但切記不要過量!份量過多或是纖維過高的食物會來不及消化造成腸胃不適,越接近運動,吃的份量就要減少~ 🧐那運動後到底要不要吃呢?
其實……運動後同時補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讓運動更加分!
建議可以適量食用👉豆魚蛋肉、國產豆奶或奶類,都有豐富的蛋白質,加上全榖雜糧類或者國產水果,如:香蕉、番石榴等水果攝取醣類,以補充運動消耗掉的能量,讓身體更健康喔! #多吃國產蔬菜水果
#多吃國產蔬果雜糧
#每天喝鮮奶
#選用超新鮮國產豆魚蛋肉
#防疫期間增強自身抵抗力很重要喔 資料來源:衛福部 國民健康署
圖片
留言
  • 關天晴
    請問陳吉仲,國內種的番茄,火龍果……是不是外來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