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愛之適足以害之,用來形容陳建仁對國產疫苗的態度是再恰當不過了。陳建仁過去形象溫和,發言也謹慎,但是這一陣子他幾度失言又多言,把自己推向風口浪尖,其實都是咎由自取,不懂得謹言慎行,替自己惹來了很大的風波。… 更多 今年5月28日高端尚未解盲,他談及自己和妻子接受高端的二期試驗,沒有任何副作用,還加料表示4千多人的分析資料不良反應比率低,有這樣的結果是可以預期的,他還説國產疫苗的副作用比其他國際知名廠牌的疫苗還要低,如果解盲成功,很快就要對國人施打等等強力的美言加以背書。 當時並不知道他們打的是安慰劑還是試驗劑,他的這番談話非常靠近第二期解盲時間,因而引發很多聯想,包括給外界有政府強力背書的感覺,以及政府助長高端炒股的批評等諸多爭議。後來陳建仁很多的談話極度的溢美高端設計完善、執行嚴謹、媲美國際知名藥廠的臨床試驗等談話,所以有人把陳建仁視為國產疫苗的代言人其來有自,而他力推的「免疫橋接取代第三期的試驗」也在六月中旬被美國FDI正式否定予以打臉,亦即不做第三期試驗就不會得到國際認證,就無法讓台灣的國產疫苗進入國際市場。 日前陳建仁又自爆他們夫婦打的是安慰劑,又引起外界一片嘩然與批評,因為打安慰劑當然不會有任何副作用。陳建仁是具備科學家背景的學者,即便後來從政,但是讓科學歸科學,政治歸政治,不把政治的黑手伸進去影響科學試驗的結果,是對科學實驗最起碼的尊重,他顯然背離這樣的精神。 張忠謀出席APEC 領袖閉門會議的時候,向世界領袖喊話「台灣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每個人需要施打兩劑疫苗才有足夠的保護力,台灣疫苗仍然不足是確定的事實。全台灣的人和陳建仁一樣都堅定支持國產疫苗研發,希望國產疫苗能夠通過科學試驗證明有很高的防護力,得到國際認證,讓國人可以施打,台灣的疫苗可以走進世界,那是每個台灣人的期盼和夢想。針對科學實驗太多的評論,讓國產疫苗的公信力受到質疑,反而揠苗助長了,如果陳建仁謹守科學家的分際,謹言慎行就可以免除許多的爭端,也不會讓國產疫苗的發展與形象受到影響。
圖片
留言
  • 野蜂王
    當時他洋洋得意說他打後沒副作用,那時我就說他打的搞不好是安慰劑當然沒副作用啊!現在事實證明是這樣,但臺灣很多人已被被洗腦的頭腦殘障,相信的人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