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Umas~要在森林裡快樂生活唷!】 臺灣黑熊Umas在崁頂部落的布農族人滿滿的祝福下,返回森林啦!🎉 去年12月,台東縣海端鄉崁頂部落的族人在附近山區發現了一隻受困的年輕公熊,在 #臺東林區管理處 與 #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緊急救援後,送至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治療!🐻 … 更多<br> 因為組織壞死不得不截去部分右前肢,但在團隊的治療下,復原狀況良好,已經恢復正常體態,在野放訓練期間更是常常攀上樹木高處眺望著遠方,也能抓捕獵物,行動可說是非常敏捷呀🎉 8月13日屏科大團隊為Umas進行野放前最後一次健檢,確認身體一切正常,戴上與廣原母熊Mulas同款的衛星發報器,就在15日啟程回家囉!🌳 部落以通報人的族名Umas為這隻公熊命名,出發前,臺東林區管理處的夥伴們邀請崁頂村邱守常村長、耆老胡博成先生及通報人周瑞金先生一起為Umas祈福,希望未來Umas也能繼續在山林中自由自在地奔跑~ 感謝所有單位在救援行動上的鼎力相助!<br> 野放監控團隊將會持續掌握Umas行蹤,並適時與大家分享Umas的近況,請大家不用擔心唷!❤️ 想看更多黑熊相關消息,可以追蹤我們的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