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錢花到哪裡去了?你繳稅,你有權利知道!
機密、機密,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體制外的疫情指揮中心拿到尚方寶劍,完全不受監督的運作已經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嚴重的失控,非常嚴重的失控。陳時中把自己當成在實施緊急命令,在他眼中只有行政權沒有立法權,這是有違憲之虞的,畢竟憲法明文規定行政院受立法院的監督。… 更多 國防軍事採購、外交援外重大機密案件都在立法院以機密會議的方式進行,從來沒有迴避立委在國會代表人民監督的權力,為什麼指揮中心的陳時中可以攬權、擴權到將一切歸諸機密而不受立法院的監督? 疫苗採購的弊病罄竹難書,就是因為從頭到尾黑箱作業,不受監督,隻手遮天的結果。蔡政府假借疫情沒收了在野黨監督制衡的力量,應該受到全民的譴責。在野黨要求成立調閱小組被民進黨立委以多數暴力封殺,後來被逼不得不成立之後就拖著不運作,最後在野黨強烈的要求之下,衞環委員會後來總算有一場機密會議,大陣仗的把立委手機全部沒收以防止錄音或錄影,同時還簽洩密就法辦的同意書。結果在機密會議中,陳時中居然大言不慚的說,一切都是機密,無法奉告。這是我在立法院多年來從未見過的荒謬離譜事件,把監督行政體系的立委當成塑膠,傲慢到幾乎令人髮指的地步。 採購尚未解盲、也未進入三期實驗的國產疫苗,為何高於AZ的8倍價格?為何高於同為美國國衛院( NIH)技術來源的Novavax的兩倍?⋯為何如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所提出的質疑:簽訂如無法交貨,預付款不得追回的不平等合約?我統計到今年6月買疫苗花費67億,但實際進來的疫苗只有10億元左右,即便加上預付款十幾億,其餘所剩的四五十億的錢哪裡去了?連審計長也說因為指揮中心說現在是防疫期間,所以疫苗採購價格是機密,還沒有看到,可是主計總處回答本黨團的詢問時,明白的指出採購疫苗的預算非機密預算。這些難道人民沒有權利知道嗎?陳時中說如果不簽這樣的合約、沒有保密,我們一劑都買不到,台積電、永齡即將買到1千萬劑的BNT疫苗且公布單價每劑三十多美元,直接打臉陳時中的謬論。 全世界各國採購疫苗的價格都可以公開,唯獨台灣是在極機密的狀況下採購疫苗,有多少人謀不臧、錯誤失誤的決策被鎖在黑箱之中。憑藉著執政黨在立法院多數暴力就可以為所欲為的封殺在野黨代表人民的監督,這樣就是坐實了《亞洲周刊》所描述的蔡政府只是表面上的民主,實質上就是專制獨裁的政權。
圖片
留言
  • 繆俊偉
    下次不要讓民進黨有一黨獨大的情況吧, 對國家沒有好處. 立法院被霸占, 根本不能為民發聲, 想瞭解政府是怎麼買疫苗的, 沒門.… 更多 想知道政府花多少錢買疫苗的, 沒門. 想知道政府防疫錢怎麼花的, 沒門. 想瞭解政府(...) 都沒門.
    這個政府就是獨裁, 不然是什麼...
    不敢給人家知道, 一般都是見不得光的
    這個黨不要再污辱"綠色" 了, 請把旗子都改成黑色的吧...
    國民黨, 你真的要加油... 以前民進黨在立法院是絕對少數, 但人家懂得如何(OOXX)得民心, 從極小現在變得極大. 國民黨如果不團結(現在就是), 人民也不會選你們的. 別想民進黨下台, 一定會換國民黨上台, 不見得喔... 民心之所向, 你們知道嗎? 能掌握嗎?老大心態要放下, 現在快要連小弟都不是了... 還不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