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唐鳳怎麼了,記者會頻頻出包,不知道他有沒有幕僚,或是憑著天縱英明一人搞定,但是他的記者會最近老是自打嘴巴,傷的是政府的公信力。… 更多 記得5月19日他開記者會力推防疫實聯制,強調資料僅供疫調使用,結果被警方將個資拿去追蹤嫌犯,嚴重侵犯人權而引發違憲的爭議,引起軒然大波;並且系統推出後也發現推出的系統資料太寵大,讓地方政府負責疫調的衛生局沒有能力和系統來比對海量的資訊,因此幾乎毫無作用。另外,唐鳳也提及防疫實聯制的所有費用是由五大電信商出錢,老百姓不用出一毛錢,結果是NCC預算編了納稅人的錢送給廠商8億元的錢,後來我提案全刪,且經由朝野協商把它砍了5億元。 這次唐鳳又大搞烏龍,在記者會上宣布單獨選擇登記AZ疫苗的有130萬人,後來指揮中心宣布計算錯誤,實際上只有6.3萬人,不應該發生這種離譜的失誤。 明知道台灣民眾對疫苗的需求和渴望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昨天竟然突襲式的開放18歲預約登記。為什麼系統開放前沒有先測試,粗糙的開放讓爆量的民眾湧入引發大當機,系統卡數小時,從口罩到疫苗的防疫平台為何老是卡卡,老是讓大家怨聲載道,政府難道不該檢討嗎?
圖片
留言
  • Jiannan Che
    IT界有很多很厲害的程式設計人員,可是要讓一個程式設計員去規劃設計系統,尤其是大型系統,多數都會出包,不能歸咎於使用人數太多或是資料量太大,只能說是德不配位,眼界有限,如何能做出可用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