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終於和大中華區總代理復星公司完成BNT1000萬劑的採購合約,看到蔡政府邀功的醜態真的不忍卒睹。民間企業實踐社會責任,出錢百億要協助政府保護百姓的生命健康,被政府僚氣十足的卡了一個多月,官員說過的話有影有音,句句歷歷在目。兩家企業負責人都低調謙沖,反而官員瞬間火力全開,化身搶功收割整個買到千萬劑疫苗的功勞,讓大家的思緒一時間還很難調整過來,政府怎麼說得出口、人民怎麼聽得下去? 從去年迄今,政府自行採購的疫苗不到200… 更多 萬劑,只夠台灣10分之1的人施打。政府此刻最該說的話就是說一句:「真歹勢,政府失職,沒有及早採購足額疫苗,讓全台灣的人民苦等了,尤其700多人等不及就先走了,對不起!」人民將永遠等不到這些謙卑再三的話,因為政府忙著發動寫手、網軍、做梗圖,透過大內宣、大外宣傳達政府好大的功勞。 由郭台銘領軍的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能夠在短時間簽約完成採購B N T疫苗,實在讓政府臉面掛不住,也突顯政府的採購能力與效率實在不如民間,或許政府因此「見笑轉生氣」而正式宣布關閉以後的疫苗專案申請的管道,如此一來,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縣市合購5百萬劑B N T疫苗的申請也正式吃上閉門羹。這與政府最近不斷吹噓的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買疫苗的說法完全矛盾,也再次顯現這個政府不以蒼生為念的意識形態防疫之真實面目。
留言
  • Daphne Yang
    什麼叫做無恥?民盡擋表演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