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昨天媒體報導政府確定永齡基金會、台積可望正式與取得1000萬劑的B N T疫苗,而慈濟看樣子也應該很快尋此模式得到500萬劑疫苗的簽約,換言之,大概在10月左右可以進來1500萬劑的BNT,這對於台灣防疫上絕對是大加分,理應受老百姓的歡迎,可是聽了政府昨天政府相關官員發言之後,其實還是有諸多問題想教政府?… 更多 1、政府表明從來沒有擋民間要捐贈的疫苗,可是對於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與民間機構集資要買的另外500萬BNT疫苗以及民間人士(如張亞中)要捐的500萬劑疫苗,政府還是說NO,今天又有媒體指出,遠東集團的徐旭東原來也要捐疫苗也被政府打回票,真的印證民間所說的:「有政府、擋疫苗」。 2、每次看到越南在兩個月可以買到3000多萬劑BNT疫苗、菲律賓可以買到4000多萬劑疫苗之報導,就想到我們的指揮中心常厚顏說採購疫苗在一年前就超前部屬,那為何到六月底自己採購的也只不過AZ的七十幾萬劑及莫德納的八十萬劑,其他都靠美國日本及立陶宛的捐贈?以台灣的富有程度居然都主要靠其他國家的捐贈實在汗顏。 3、至六月底結算,政府買疫苗的錢帳上總共花了67億元,我認真與現況核對,其實六月底之前我們只花費10億元左右購買國際認證疫苗(AZ的72萬劑、單價估100元、共0.72億元;以及莫德那的80萬劑、單價估1200元、共9.6億,合計在10億左右),那其他的57億跑到哪裡去?我合理推測這些錢大部份去支付高端與聯亞的疫苗預付款,政府為何這麼體貼這兩家的民間生技公司,他們還沒有通過EUA,政府等於提供五十幾億元左右給他們去周轉,這難道是老百姓所期待政府的疫苗政策嗎?難道政府對民間、企業、地方政府的捐贈都採「擋、擋、擋」政策,只為了照顧高端與聯亞嗎? 4、因為10月左右會有B N T進來,政府規劃要讓18歲以上都可以打到疫苗,可是即便十月份近來B N T 1500萬劑,加上目前的七百多萬劑、如再加上日本又要捐我們的一兩百萬劑,也只不過兩三千萬劑,面對Delta病毒需要打3劑總共要有四五千萬劑以上,疫苗仍然不足,可見我們的政府沒有能力去採購足夠的疫苗,卻又要擋民間的捐贈,真的是無能又愛耍官威,佔著茅坑不拉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