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因應變異病毒來勢洶洶的攻擊,打完第三劑才能有足夠的防護力已經是國際間的共識。台灣的疫苗採購因政府的延宕和失誤以致嚴重的不足,政府從未對此表達愧疚或究責,還是大權在握、高高在上。目前離全民施打第一劑都很遙遠,… 更多 台灣人口2300萬人,扣掉十八歲以下的也有2000萬人,每人施打兩劑且用七成覆蓋率,就是需要3千萬劑左右,如要每人打3劑則要4千萬劑以上。幾個月前很多的單位都焦急地想要發揮影響力協助採購疫苗,蔡政府就是不准,在民意極大的壓力之下聲聲慢的核准永齡、台積電、慈濟三家購買1500 劑德國B N T疫苗,還是不夠啊。不懂為什麼要卡住地方縣市政府及民間人士想要協助捐贈的疫苗。 疫情延燒,蔡政府獨裁專制的態勢比以前更加強烈,口頭上說防疫中央地方一起來,實際上大權一把抓的帝王心態讓人不敢恭維。如果真的看重疫苗是救命物資,真的疼惜台灣人的性命,任何人或單位以任何方式可以幫助取得疫苗,政府都應該滿懷感恩與感謝來全力促成早日完成行政程序。實際的情況恰恰相反,想要捐贈疫苗的單位不斷的要拜託、懇求蔡政府能夠恩准他們的義舉善行。指揮中心列出一大堆條件來卡,空轉一個多月沒有進度,後來見了蔡英文,三個單位才得到恩准,其餘的繼續擋在門外,好偉大的政府啊!蔡英文不是說要用盡辦法拿到疫苗,任何廠牌、方式都願意去試,事實卻不是如此。 越南兩個月可以買到3千多萬劑的疫苗,蔡政府因為意識形態作祟,不願意遵循國際商業運作的模式,寧可讓全台灣民眾沒有疫苗,眼看著 700多人因為疫情死亡,也不會撼動蔡政府用意識形態做決策。 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都政府都歡迎、允許、鼓勵地方政府和民間單位共同協助採購疫苗。蔡政府說採購疫苗要中央統籌辦理,要集權要攬權,但是要把事情做對做好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