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植栽學堂】🎋🌺🌲
🌳胭脂樹🌳原產於🌎熱帶美洲🌎,中文名稱有紅木及口紅樹,外文則有annatto、 lipstick tree、urucum及achiote等不同稱號。其種子所含的天然色素可做為天然食用色素原料或工業染劑,🍒果實🍒含紅色素,外觀如紅毛丹,每年1-2月果實就會陸續由綠轉紅,外面覆蓋著堅硬的短毛,果實成熟後就會裂開,露出裡面深紅色的種子。
🥘墨西哥料理🥘… 更多中會加入胭脂樹乾燥種子磨成的粉,增添料理色澤及香味,香氣有如胡椒帶點肉豆蔻的味道;印度的婦女,會將這種顏料點在額頭上,表示💞已婚💞;臺灣早期的山區部落居民,會將種皮的橘紅色色素塗抹於嘴唇當做口紅使用,既天然又美麗,因此又稱為口紅樹。
小編這次也利用🏞園區🏞中胭脂樹的種子,做了一道墨西哥傳統achiote料理分享給各位粉絲!(醬汁偏向橙色系的橙紅) ,歡迎來🏞園區🏞欣賞她的風姿哦!
目前園區中🌳苦楝樹🌳正💐開花中💐,來園區🚶‍♀走走🚶‍♂也可順道欣賞這本土原生的💜紫色浪漫💜 #歡迎大家共下來寮
圖片
留言
  • 林涼
    請問園內會有落果嗎?
    落果有開放民眾撿拾嗎?
    包含之前分享的烏桕葉,
    都想拾回當染布染料
    看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