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在於連結人與自然, 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進而實踐永續生活。 No.65, Linyuan Rd., Shoufeng Township, Hualien Shoufeng 974
貼文
龜途。回家的路 上班時,前方出現一顆緩慢移動的石頭!!!! 下車察看,原來是隻「食蛇龜」啊!
看著車速很快的大馬路,幫牠一把。
依著龜龜頭的方向,送牠到路邊~
走吧~馬路很可怕~下次過馬路請小心,最好不要再過馬路了! --… 更多
🐢食蛇龜很特別:
▋不吃蛇卻被稱為食蛇龜。#不要拿蛇餵牠
▋ 臺灣唯一原生「全陸棲」的龜,不住水裡。#不要放回池塘然後以為牠捨不得你一直朝岸上走來 ▋ 臺灣唯一的箱龜,具有可閉合的腹甲。
▋ 一級保育類動物(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不捕捉不騷擾
▋ 臺灣被盜獵最嚴重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食蛇龜吃什麼:
食蛇龜動、植物都吃,包含森林中掉落的果實、花、葉子,到牠嘴巴塞得下的各類動物,例如蝸牛、蚯蚓、蛞蝓,但牠就是不吃蛇。那麼為什麼要叫「食蛇」龜呢?傳聞是因為食蛇龜可閉合的腹甲,被人誤以為可以捕捉蛇類。事實上,牠們很喜歡吃蚯蚓,食蛇龜吃蚯蚓的畫面,看起來就好像在吃蛇呢! 🐢獵捉、宰殺會受到甚麼處罰?
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請好好愛護牠們
--
資料來源:https://biodivinfo.asdc.tw/leopardcat/content/732
--
📌6/13 【田「原」樂】主題活動🌾🌾🌾
詳細資訊洽傳送門>>> https://reurl.cc/d0qLKV 📌🛶「溯,森林-獨木舟奇遇記」生態探索營隊🛶(3天2夜)
第1⃣梯次:7/23-25 、第2⃣梯次:8/6-8
詳細資訊洽傳送門>>> https://pse.is/QPXYL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