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談死亡太沉重太悲痛,但是看到指揮中心每天面無表情播報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變成一個例行公事。迄今確診染疫之後死亡的人數706人,死亡率4.5%,在全世界192個國家排名第10名。另外打完疫苗死亡的人數306人,比例是英國的6倍,是美國的6.9倍,是歐洲國家的10倍。指揮中心一貫的答案就是台灣施打疫苗者的年紀高又有慢性病,然而有專家比較過純粹以年長施打者來比較,台灣的死亡率還是高出4倍。… 更多 指揮中心很淡定的說沒打疫苗,台灣每天都有數百位老人正常死亡,完全不能體會家屬眼見打完疫苗不久就猝死的驚訝和錯愕,縱使有慢性病史,但是打完疫苗就死亡還是讓家屬難以接受,有些家屬激動地認為家人彷彿加害者一樣,若不送長輩去施打疫苗至少還可以多活一些時候。更多人施打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是正確的方向,但是因為疫情死亡的比率和台灣的高醫療水準不成比例,指揮中心把七百多名死亡視為常態。過去陳時中誇口說防疫世界跟不上台灣,現在變成死亡率在世界名列前茅,疫苗施打率在世界排名殿後,指揮中心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卻是一籌莫展。 單株抗體已被證實對新冠肺炎的治療極為有效使用,台灣何時才制定使用原則?台灣為何採購量只有一千劑,實在太少,即使每劑要花費1000美金以上,如果買一萬劑,也只需幾億台幣而已,對照動輒幾百億的防疫費用實在是小數目,為何民眾的生命,仍需指揮中心張善淳批可方能使用?國外在去年即開始使用,台灣為何遲遲不做?而是當死亡率飈才制定,才考慮到,口口聲聲要超前佈署,簡直是一派胡言,荒腔走調,荒謬至極。同樣的道理,在瑞德西韋亦是如此!
圖片
留言
  • 劉兆倫
    光用一個牙醫當防疫指揮官,真的讓世界跟不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