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近日傳出檢調要調查當初林全代表東洋要購買BNT3千萬劑有政治力介入卡疫苗、官員護航高端疫苗、與高端股價異常波動的三個案子,我們樂見檢調終於出手要調查這些案子以解百姓的疑惑。全面執政的蔡政府趁著防疫扭曲了民主法治,沒收在野監督的力量,整個疫苗採購黑箱作業,檢調這次調查如果能夠依法行政,不讓司法淪為替執政效力的工具,這次的調查是關鍵的試金石,就看檢調願不願意重新擦亮已經被政治蒙塵的招牌。… 更多 如果最後的結果是執政當局要透過檢調來證明蔡政府、指揮中心一切都是清白,再次的愚弄全民,那這齣戲真的可以免了,司法沉淪的形象也就永世不得翻身了。 記得林全去年10月份開記者會聲明要透過上海復星購買B N T 3000萬劑,以林全當過行政院長的資歷以及與蔡總統的關係,他不可能在沒有指揮中心的同意之下就開記者會,後來因為指揮中心只承諾200萬劑而使其破局,媒體盛傳破局的主因在於民進黨派系的引進香港雅各臣想要分一杯羹,林全那時候買BNT每劑平均30元美金左右,後來林全退出後卻每劑要價$45美金,國家也因此要多負擔七十幾億。此案與指揮中心竭盡所能地消極購買疫苗、積極阻擋地方政府及民間欲捐贈的國際認證疫苗、對高端的一路開綠燈是否涉及利益輸送、以及是否有炒作高端股事宜等案,都應該真正的認真調查,否則對不起因確診新冠肺炎而喪命的將近600多條人命以及施打疫苗猝死的兩百多條人命。 這一兩個月太多的輿論都在談論如果當初東洋這3千萬劑的BNT疫苗能夠順利進來,讓全民在幾個月內都施打了疫苗,台灣的防疫會是天地之差的光景,幾百條寶貴的生命不會因此喪生,因為疫苗施打很重要的意義是防止重症或是死亡。如今這個夢想是回不去了,但是到底什麼因素促成談好的BNT3千萬劑疫苗破局,過去指揮中心將一切資料密封,拒絕立委的監督。這麼多人命的死亡,如果這次檢調都不能秉持公平正義的良知, 替全民找到真相,給枉死的家庭一個交代,我們對司法真的不需要再有任何的期待了。 最近媒體報導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各欲捐贈的500萬劑,極有可能與德國BNT、上海復星等單位即將簽訂三方合約,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也證實這些疫苗的採購往正向發展。我們衷心期盼這1500萬劑的BNT疫苗真的能夠在八月底開始分批進來台灣,才能擴大我們的防護網,亦可與國際正即將實施的疫苗護照接軌,如果再有任任何政治力的介入而使其破局,這將引起全民的公憤與遣責!
圖片
留言
  • Kelly Sheng
    我看只有等到改朝換代的時候,檢察官再出來調查才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