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佳文共賞 一睹為快!
摘自:聯合報民意論壇名人堂(劉維公)… 更多 ⋯民進黨政府無能的表現,是「熵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的殘酷寫照:孤立系統將會由「有用有序」走向「無用無序」,最終來到沒有生命能量的熱寂。在鞏固領導中心與政黨利益優先心態作祟下,現今民進黨政府壓根就是一個孤立系統,一方面,只用自己人做事情、只聽自己人講的話;另一方面,採取零和對抗的思維與做法,妖魔化不同意見的人,詆毀專家與菁英的理性科學建言。阻礙民間疫苗採購以及放水國產疫苗,讓這政府熵值參數(失序程度)暴增。 「封閉的系統無可避免會變得越來越缺乏結構和組織,也越來越不容易產生有意義和有用的結果,最後化為失去特徵、低溫同質的單調狀態並維持下去」。同樣是平克書中的一段話。它是民進黨執政故步自封終將會嚐到的惡果。但,所有其他政黨更要警惕,不要成為下一個熵定律犧牲者。(作者為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圖片
留言
  • Lienti Lee
    無能?它們是不會承認的?1450一定會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