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從小吃到大 營養大不同-玉米筍和玉米🌽 以前在種植玉米的時候,為了讓養分更集中,會把多餘的幼穗摘除,這些幼穗就成為我們常吃的玉米筍。不過隨著農業技術進步,現在已經有針對玉米筍種植而改良出適合收穫玉米筍的品種囉!玉米筍雖然名字中有個「筍」字,但其實和竹筍並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因為外觀底部寬大肥厚,頭則呈現尖尖的形狀,樣子像是竹筍而得名! 玉米筍在分類上屬於 #蔬菜類 ,玉米則是屬於 #全榖根莖類… 更多 ,如果有在做飲食控制的民眾要可以多加注意,像是玉米的熱量較高,一根玉米熱量大約就等於半碗白飯。玉米和玉米筍都是全年盛產,在夏季時,玉米筍大約生長53~55天就能採收,玉米則是要70~80天。 選購祕訣:在選購玉米筍時,可以選擇有帶殼的,這樣能夠存放比較久;選購玉米時則可以挑選苞葉鮮綠或玉米粒充實飽滿的玉米唷! #農產知識 #雜糧
圖片
留言
  • 章濟田然
    高官你好
    是否麻煩你們
    紅鬚玉米筍種子
    壟斷市場
    因為種子有分二種… 更多
    一種一般需要攪拌農藥
    另外一種是有機種子是沒有攪拌農藥
    但是確是有人壟斷市場
    麻煩你們去問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
    張永成
    農民要種子有機種子
    一定要有跟他們配合
    才有有機種子拿得到種子
    幾乎把小農夾殺了
    農委真的有再幫忙農民嗎?
    張永成總幹事一把抓住
    各縣市農會等市場大餅
    都是張家班市場了
    又投資各縣市合作社
    如肉與魚類冷凍等農產品
    水果與蔬菜等農產品
    還有台塑集團進出口貿易商
    台塑集團投資超市等全聯社或是東南亞超市等等
    都是有張家班管理等與他們家暗股
    的文賺翻無本生意
    張永永連台灣地區與東南亞市場一把抓住農產品等吸乾農民血汗錢
    農民小農文死農產品
    這是台灣農民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