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業者漲價政院才約「喝咖啡」?;乾脆大談內閣改組「聊是非」! 與民眾生活最相關的物價上昇,政院既然只是想找業者喝咖啡?是期待業者跟你懺悔認錯還是大談漲價內幕八卦?林全內閣真的不知民間疾苦至極! 才大動作官員一字排開記者會,宣誓要平抑物價,結果端出來的菜色不是落實勞動檢查!不是展開聯合調查!單單一個「喝咖啡」,是天真的相信一杯咖啡能喚回業者良心?難不成這是整人專家裡所用的「誠實豆沙包」調配的誠實咖啡?… 更多 再者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過年前為採買、送禮等傳統消費高峰,沒在第一時間掌握物價上漲問題,農曆年過,大家習慣成自然,物價也將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去了!政府的一杯咖啡,未免完全不符合百姓期待! 難不成最近內閣改組傳聞直上,點名撤換的首長已無心業務,是以「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就算交差了事?總不能因為林全院長說了漲價是必然趨勢,就真的只能放水讓業者「漲」聲響起吧! (圖節錄:cw.com.tw)
圖片
留言
  • Agnes Hung
    政府都沒有發現出來抗議「一例一休」的大部分是25-50歲,可能有家庭小孩的勞工嗎?

    未婚年輕人可能感受不深,因為「… 更多一人飽全家飽」,多放假,有加班費有何不好?薪水高的政府官員也衝擊不大,因為收入高足夠養家活口甚至有辦法存錢,生活開銷不是壓力。

    反觀有孩子的家庭,努力為生活打拼,寧可工作賺錢也不一定希望放假,老闆也寧可你休假也不願多付加班費。但成本增加物價跟著上漲,薪水不調整狀況下,辛苦可憐的就會是基層勞工。

    與其「一例一休」,不如要求企業「薪水增加,薪資調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