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週三午安👋因審查 #紓困振興預算追加預算案,上午國文在 #財委會 詢問👌三件事情:
🔺台灣連續4天0確診,陳時中部長對於台灣疫情是否走向穩定趨緩❓且渴望從6月提前至5月解禁❓ 🔺當台灣疫情走向穩定趨緩,針對 #防疫物資 國家隊一次性支援受贈國是否也能解禁❓
👉雖然陸續做了許多外交支援,包括國文昨天捐贈日本的防護衣,以及像口罩,這種尚未解禁為例的醫療資源。只能算是 #ㄧ次性支援… 更多。許多受贈國紛紛表示,一次性支援對受贈國而言還是會面臨缺貨、斷貨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向中國購買品質差,連歐盟都示警的口罩的原因。 👉國文認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很成功。光單日捐贈數量累計達1052494片,捐贈人數達12萬多人。這代表國內台灣民眾有愛心,也很願意支援世界其它國家。且依照目前 #台灣口罩產能 推估未來五一連續假期後,拚日均產能達1675萬片,未來新增民間機台約20台,預計5月底可增加200萬片,可達日均產能1800萬片水準。是否在 #口罩中國量多台灣質好,疫情走向穩定趨緩發展狀態下,能做到 #外交 #經濟 都兼顧的角度思考。 💡國文建議👉打開防疫外交,讓防疫國家隊能輸出。現在我們的防疫成績,醫療品質在國際被關注,相對的產品也水漲船高,「一來達到援外效果,二來滿足企業廠商的需求。」在適當的時機解禁出口,既可以滿足台灣外交空間,又能讓企業搶占未來口罩市場。 🔺最後談接獲善化區選民陳情有關口罩援外大塞車的問題。
👉4/9日起跑的二等親待領口罩援助國外親友的政策。物資光是塞在 #郵局 至少1周至2周起跳,舉鄉親陳情為例4/10日上網登錄預定領取口罩後,還需要經過中華郵政、海關、航空貨機三關直到前天4/27日口罩才順利離境。 國文建議,下次6月(2個月一次)有沒有滾動式檢討跨部會統籌❓我們無法像民間國際快遞DHL 或FedEx,擁有自己的物流系統至少跨部會整合「國際快遞國家隊」,讓援外物資能暢通抵達海外。
圖片
留言
  • 許若亞
    大家沒必要這麼生氣。郭委員當然是希望經濟和防疫都能做好,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他的意思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