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時報, 台北市。 8,937 個讚 · 45 人正在談論這個。掌握新聞脈絡,最新即時新聞
貼文
毛嘉慶:政治脫離民生就是詐術──和毛嘉慶:
5 小時 ·
【台獨說惹毛川老大?切割林靜儀繼續裝蒜,蔡英文踹共】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國際部主任、蔡英文發言人林靜儀,對著「德國之聲」說「主張統一就是叛國」,跌破一票人眼鏡。雖然林靜儀隨即請辭發言人職務,但這樣就可以切割嗎? 林靜儀言論的錯誤,與統一無關,而在她居然認為「主張就是叛國」,這是典型的思想犯、言論犯,等於「刑法一百條」的復辟。
分享 毛嘉慶:政治脫離民生就是詐術──和毛嘉慶。
【台獨說惹毛川老大?切割林靜儀繼續裝蒜,蔡英文踹共】<br>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國際部主任、蔡英文發言人林靜儀,對著「德國之聲」說「主張統一就是叛國」,跌破一票人眼鏡。雖然林靜儀隨即請辭發言人職務,但這樣就可以切割嗎? 林靜儀言論的錯誤,與統一無關,而在她居然認為「主張就是叛國」,這是典型的思想犯、言論犯,等於「刑法一百條」的復辟。… 更多<br> 舊刑法一百條,說只要「陰謀」破壞國體,就可以抓起來,於是很多人只是認同台獨,或者讀共產主義的書,就被警總來查水表了。民進黨裡的學運世代,像是羅文嘉、鍾佳濱,當年就是靠「廢除刑法一百條」起家的,怎麼現在執政了,民進黨居然要走回頭路,認為光「主張」就足以叛國? <br> 羅文嘉,你當年的理想,都被狗吃了嗎? 當然,民進黨會說,林靜儀說錯了,她也因此辭職了。林靜儀雖然辭去了蔡英文的發言人,但她還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國際部主任,依然代表民進黨。如果民進黨真的覺得林靜儀說的不對,為什麼不是開除她的不分區立委,解除國際部主任的職務呢? 說到底,林靜儀錯,是錯在「講出來」,民進黨裡面,一堆人就是這樣想的。某些不學無術的獨派分子說,就像德國的「防衛性民主」一樣,民主國家也有正當性,去限制某種政治主張的言論自由。<br> 為什麼說這些獨派不學無術呢? 德國的防衛性民主,是規定在憲法裡面,換句話說,限制政治主張的言論自由,那是「憲法保留」事項,比法律的位階更高。 中華民國憲法的「防衛性民主」,是規定在憲法增修條文第五條:「政黨之目的或其行為,危害中華民國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為違憲」。顯然中華民國的防衛性民主,第一個要宣告違憲的,就是主張「台灣共和國」,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民進黨。 今天,台灣人民默認民進黨存在的合憲性,讓政黨違憲的規定僅有宣示效果,沒想到民進黨不知感恩,還要反咬台灣人民一口,說「主張統一就叛國」,有這種道理嗎? 民進黨如果真的要切割林靜儀,光是她請辭發言人是沒用的,蔡英文必須以總統之尊,親自回應:<br> 一、 民進黨的目標,是維持現狀,還是「台灣共和國」?<br> 二、 林靜儀承認,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大陸港澳不是「外國」,那麼蔡英文口中的「中國」,又是那一個國家?<br> 三、 林靜儀說,民進黨的兩岸立場不在乎北京能不能接受,蔡英文是否同意?<br> 四、 什麼叫做「反共不反中」?既然不反中,為什麼又要歧視陸配?<br> 五、 民進黨因應中共武力攻台的策略,就是「勸他不要打」?<br> 六、 民進黨的國防策略,就是「榮譽感」跟「士氣提升」 ?<br> 七、發言人要改口辭職,是這口芒果乾老美不買單 ? 感謝林靜儀,戳破了民進黨兩岸路線的遮羞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