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蘇院長根本不了解中火 #傳遞錯誤資訊… 更多
昨天瓊瓔在院會質詢蘇院長中火燃煤議題時,蘇院長公開表示過去一年包括台中市在內的中部地區,80%用電量靠旁邊縣市發電,意思是說中火所發的電只足夠中彰投地區20%用電?瓊瓔今天在經濟委員會繼續針對中火燃煤發電量問題質詢經濟部及台電公司:107年中彰投三縣市總用電量為433.93億度、中彰投總發電量為481.14億度、中部用電量占發電量比例90.19%,還多出了約10%左右的發電量能夠北電中送,台電公司也承認蘇院長說法有誤。
瓊瓔告訴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威脅耍賴」作法不是中央政府該展現的風範。 另有個好消息和大家分享,#經濟部長沈榮津 在答詢時承諾瓊瓔「#不漲電價」! #勞保在2026年就會破產,除了撥補?還能做甚麼?
前年開始勞保基金已經入不敷出,根據勞保最新精算報告顯示,若維持現行制度,勞保在2026年就會破產,政府除了強調會負最終給付責任,除了撥補(今年公務預算撥補基金200億),還能做甚麼?有什麼實質作法?勞動部態度應該要更積極,像是跟社會對話與溝通,勞保議題是超越藍綠,若按照現行方式,最後大家都會輸,執政黨要拿出辦法承擔,解決方針應是啟動改革。
勞動部長許銘春承諾瓊瓔,政府會擔起最後給付的責任,提出具體方案,絕不失信於勞工朋友,保障勞工朋友的老年生活。 #瓊瓔連續在三個委員會開會質詢
#搭首班高鐵飆到立法院簽到 #再回大雅參加分局啟用剪綵
#再次當高鐵飛人到立法院開會質詢
圖片
留言
  • 陳坤周
    好副市長當然必是好立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