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積極審議預算 #爭取民眾權益 立法院終於在今晚審議110年度預算。
去年由於國民黨團連續十二次杯葛院會,民進黨也配合下,導致預算審議延宕,至今附屬單位等基金預算亦未完成審議,令人遺憾。… 更多 這次預算審議時,我特別要求勞動部三個月內提出勞保改革版本,勞保財務攸關勞工退休權益,改革也涉及世代公平正義,宜儘速啟動,聽取各方意見,但勞動部卻遲遲提不出版本,也未能就應改革部分與各方對話,朝野協商時,在本黨團強烈要求下,勞動部才承諾將對如何改善勞保財務進行專案報告。 在勞動基金炒股案部分,立法院也通過我提案要求勞動基金運用局「增設職務輪調制度」,避免掌握太久資金調度權力而腐化,並要求勞動部向法務部提報「洗錢防制法高風險名單」,使金融機構能對握有鉅額公有財產或國家資源的職務人員,對其資金帳戶進行更強的控管,使其金流軌跡透明化,勞金局也承諾會研擬提出具體的方案供外界檢視。 針對石木欽案的司法醜聞,立法院也通過我提出的決議,要求司法院及法務部都必須不分與翁茂鍾等關係人來往的情節、次數,一律調查是否有違反職務倫理規範、廉政規範,要求司法院、法務部公布調查經過、改善的內部控制及防弊作為,以昭公信,讓清者自清。 此外,勞動事件法施行後,出現部分法官不出席勞動調解程序,影響勞工權益,我提出凍結司法院預算,要求民事廳積極研擬司法行政監督,落實勞動事件法要求由法官指揮勞動調解程序,讓勞工的權益不會因此打折,也獲得立法院通過。 民眾黨團這次朝野協商共提出222案,雖然部分未能取得共識,而在表決中屈居少數而被否決,但多數的提案在各委員、助理、黨團同仁的努力下,取得共識而成案。 回顧2020年,許多案件的發生都凸顯出整體制度的不健全,但國家是屬於我們的,政府也不是只有執政黨所組成,唯有真正能監督的在野黨,才能讓台灣的民主政治、國家體制更健康,這也是我應該做的事。 在此特別感謝黨團 邱志誠副主任一年來專業的協助、全力付出的辛勞!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賴香伶 #張其祿 #高虹安 #邱臣遠 #蔡壁如
圖片
留言
  • 高虹安
    謝謝賴總召的帶領,讓民眾黨團從零開始建立所有團隊和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