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現職勞工為何不能出任諮詢委員?
#NCC應修改換照審議規則 由於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應納入資方的「全國性衛星廣播電視商業同業公會代表一人」擔任電視台換照諮詢委員,卻未規定勞方代表應擔任諮詢委員,屢屢引起勞工團體質疑,去年NCC終於同意勞方代表以「公民團體」名義,邀請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 更多 派代表擔任換照諮詢委員,該工會推派當時的理事長鄭一平擔任諮詢委員,但NCC竟以鄭一平是該行業「有給職人員」為由,指違反換照諮詢會議審議規則,解任諮詢委員資格,全傳媒只得改派目前不在電視台工作的工會幹部參加,勞方諮詢委員竟不能是現職勞工,聽起來很荒謬,卻是存在NCC的現行法規之中。 現任「有給職」勞工若能擔任換照諮詢委員,只要遵守利益迴避原則,不參加任職公司的換照審議諮詢,就可以勞方代表身分提供改善職場環境、促進勞工權益的專業建議,同業公會可以為特定資方發聲,現職勞工卻不能為勞方發聲,凸顯制度的問題,立法院進行NCC預算審議時,我特別提出主決議,要求NCC研議修改規則,納入有給職勞工可以勞工身分代表擔任諮詢委員,幾經協商後,昨天已獲黨團協商共識,立法院本週內將通過預算主決議,希望NCC儘速研議修正法規。 我未來會持續監督NCC是否研議修法,讓代表勞方的工會幹部比照資方代表一起擔任有線電視台換照諮詢委員,改善勞工的職場環境。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看到國際認證貪污犯陳水扁家族的前御醫黃芳彥身亡,只能說多行不義必自斃,也就是古人說的:閻王要人三更走,絕不留人到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