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社區感染的確診案例在各地爆開來,總算讓陳時中自己翻轉時鐘。 過去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有症狀才要採檢。去年八月彰化衛生局長因採檢無症狀者發現確診案例,竟因此被政風單位調查。當諾富特飯店成為防疫破口,現在指揮中心獎勵通報採檢,相較於過去的跋扈專權,陳時中欠彰化衛生局長一個道歉。… 更多 台灣過去的確診案例少,成為防疫的亮點,指揮中心每天刻意追求「+0」的紀錄,幾乎有點走火入魔。當大部分國家都採擴大採檢,但是在台灣是鐵板一塊,普篩、快篩都不被允許,被美化的數字背後,疫情的真相被遮蓋隱瞞,至終就是紙包不住火。現在疫情儼然失控,台北市研擬要大量快篩,儘快找出確診者。 疫苗的採購黑箱作業進行一年多,失誤連連,過去說要進來3千萬劑、5百萬劑全都落空,指揮中心一籌莫展,現在總算願意開放採購權力給地方政府。防疫工作重中之重的關鍵是施打疫苗,台灣施打疫苗已經落在全世界的末段班,政府沒有能力買到疫苗,不再緊抓著權力不放,總算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圖片
留言
  • Janet Yu
    可以教大家如何臉皮增厚,一邊駡一邊打疫苗而不會感到羞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