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立法院財委會初審通過預算法修正案,要求政府部門不可以偷養網軍,所有的政策及業務宣導應明確標示為廣告,不得置入性行銷。楊蕙如事件揭露政府豢養網軍的嚴重禍害,然而「楊蕙如們」的1450並沒有消失,甚至更加猖狂,網軍已經變成蔡政府的一支軍隊。修法只是一個起碼的規範,當然不可能除惡淨盡,極可能轉入地下或透過其他的白手套來接手,甚至在同一計畫中利用可以流用的部分暗度陳倉,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更多 過去丁怡銘主持的行政院小編團隊做哏圖帶風向,扮演好像中央廚房角色,供給綠營名嘴、民代、網軍攻擊在野黨的素材,引發行政中立的撻伐。這些年蔡政府的內閣團隊對網軍的倚賴更甚,所以很多部會都用納稅人的錢養網軍,假借政令宣導的名義,實質上聘用網軍在網路世界當打手,對在野黨進行攻擊抹黑帶風向的任務。 政府掌握全部的預算和資源,每年編列20億的預算政策宣導,這些年來除了傳統廣告之外,也投注在購買網路新媒體廣告,很多置入性的行銷廣告,其中有些資訊被片面的扭曲。例如:監察院報告就指出農委會的政策宣導業務已經被審計部認為有缺失要改善,農委會置之不理,仍再度刊登爭議性的內容-「加了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且沒有標明是廣告。 納稅人的錢交給政府,不應該被濫用誤用,立委們要仔細監督,也呼籲全民隨時到主計總處網站專區幫忙監督,看看你的辛苦血汗錢有沒有被不當使用了。
圖片
留言
  • Ming Kun Hsu
    政客餵養網軍製造社會亂源,亂中上下其手吃得撐撐,等待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