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隨老農津貼同步調漲的八項社福津貼總支出43億元」根本是鉅額空頭支票一張! ※質詢內政部江部長宜樺 一、公務員加薪3%,馬總統加一萬多元,江部長加近萬元,而老農津貼只加316元,請問部長:公平嗎?… 更多 二、與老農津貼同步調漲的八項社福津貼總支出43億元,請問預算從哪兒來?行政院與主計處自行決定「自中央總預算裡調整,不須追加預算」,請問是把「立法院當作行政院的『立法局』」嗎?如此規避正常審查程序,根本是無視於「憲法」與「預算法」的存在! 三、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第264號解釋,「立法院就預算案為增加支出之提議是否違憲?」解釋文:「中華民國憲法第70條規定:『立法院對於行政院所提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旨在防止政府預算膨脹,致增人民之負擔。立法院第84會期第26次會議決議:『請行政院在本(79)年度再加發半個月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以激勵士氣,其預算再行追加」,係就預算案為增加支出之提議,與上述憲法規定抵觸,自不生效力。」~換言之,違憲! 又就第391號解釋,「立委審議預算得否移動或增刪預算項目?」解釋文:「涉及施政計畫內容之變動與調整,易導致政策成敗無所歸屬,責任政治難以建立,有違行政權與立法權分立,各本所司之制衡原理,應為憲法所不許。」~換言之,違憲! ──八項社福津貼同步調漲,根本是張大空頭支票!從101年度總預算中刪減1%,增加在內政部社福預算裡,這是違憲、違法的!預算科目是不能移撥的!預算案不得提增加支出!馬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此舉無疑是騙國人、騙選票!內政部照單全收? 江主委宜樺答覆質詢:我不是預算的專家,這由院長、主計長負責… 依照法規,會期結束後,若加開臨時會,追加預算才是正辦!但是執政黨完全沒有這樣的規劃!目前錢根本沒到位!立法院不該淪為橡皮圖章! ※質詢營建署葉署長世文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推玉山上榜,網站上「您的投票七選建議名單」附註「本建議名單將隨票投戰況不定期更換」~乍見,令人詫異!作手過於粗糙,建議務實一點!
影片
留言
  • 陳亭妃
    樓上,請把摘要部分看清楚,好嗎?建議耐心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