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海軍陸戰隊袍澤情深 自由時報22日報導海軍陸戰隊退伍弟兄林復隆照顧服役期間的彭國故班長,當初的一句承諾就陪伴了彭班長近半個世紀,海軍陸戰隊的指揮官潘中將獲知消息後,特別率領幹部前往林復隆先生家中拜會。… 更多<br> 林先生說,當年訓練雖然艱苦難熬,但在彭班長循序漸進的帶領下,他才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發揮所學,所以當班長因病退伍後,他一口就答應班長跟全家人一起生活,這一住就是40餘年,班長已經像是家人一般的共同參與了兒女們的成長過程,每當逢年過節兒女們除了探視父母外,也都會特地陪父母口中的”班長” 聊天。現在班長年事已高,林家夫妻在準備食物時也都會特別為班長考慮,青菜都盡量避免用炒的而是用煮的方式料理,兒女們也因為從小就習以為常,也都跟著長輩們吃得津津有味。<br> 指揮官潘中將表示,這是父母親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身教。<br> 現在雲林土庫鎮的地方上,大家都知道有這麼一位班長及這麼一段溫馨的故事,而這個故事發生在海軍陸戰隊。(上圖/陸戰隊提供、下圖/自由時報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