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明天就是520,回顧一下農業部門過去4年的成果
分享 陳吉仲
【向國人報告4年來農業部門完成的工作】<br>  <br> 今天我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4年來農業部門完成了哪些工作。過去4年來,我們的工作主要圍繞著3大主軸,首先是農民四大福利體系的完備,其次是農業基礎生產環境的健全,最後是提升農林漁牧產業的競爭力。<br>  … 更多<br> 在農民四大福利體系的部分,我們讓每一個實際從農的實耕者都能加入農保,採取「人地脫鉤」的認定方式,使農民獲得農保保障的途徑更多元;我們也史上首次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農業這個唯一沒有職災保險的行業終於獲得充分的保障,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25萬人加保,而且持續成長中;推動農業保險,讓農民不用再看天吃飯,我們不僅已開發了20種品項、27張保單,還完成臺灣史上首部農業保險專法,將設立百億農業保險基金;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農民退休制度,相關法案已經送進立法院審議,採用農民與政府對等提撥的方式,保障農民退休後的安養照顧,並吸引青年從農。<br>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