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29 交通委員會質詢 #大鵬灣小巨蛋
#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追蹤
#強降雨分區預測
#台鐵高鐵第一線勤務人員比照醫院薪給 今日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王國材次長,目前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正規畫興建一個蛋形建築物,號稱大鵬灣小巨蛋,但這項工程疑只有一個出入口,恐有公安疑慮,有沒有作環境影響評估?故我請交通部盡速提供建、使照相關資料,以及說明發包單位、工期及預算、環評資料,盡快釐清相關疑慮。… 更多 接著我詢問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目前仍停留在高雄市政府修正計畫階段,代送高公局審核通過後,即可報部核定,並做細部規劃。我請高公局加強督促市府送案進度。 對於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颱風來臨時往往伴隨強降雨,強降雨之威脅及損害往往比颱風還大。故我詢問中央氣象局,針對強降雨的預測,可否更精準、更精細,達到分區標準。比如將高雄分成北、南、東高雄三區,或是以生活圈為主,分區預報才能提供市民做更有效率的參考。局長答覆一般性降雨部分已經達到鄉鎮市區第三級行政區預報,至於颱風強降雨部分,仍有地形複雜及技術等因素需克服,目前已積極佈設降雨雷達,提供更細密的資訊,才能改善預報,氣象局會努力在兩年內達到第三級行政區預報的標準。 最後我提到台鐵、高鐵等交通事業單位的第一線勤務人員,例如列車長,密集接觸旅客。雖然現在都要求旅客必須戴口罩,但第一線人員面臨染疫的風險仍比一般人員高。故我認為,不只防疫工具需齊備,更應考量工作上的風險,防疫期間給予相關人員工作薪資上的加給,我請交通部能參考醫院疫情期間的薪給模式來考量交通事業第一線人員的待遇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