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29 經濟委員會 #農田水利法推動
#紓困預算執行
#綠色漁港提倡 今天的經濟委員會質詢,我特別針對「農田水利法之推動」、「紓困預算之執行」、「綠色漁港之提倡」等議題,向陳主委提出質詢。… 更多 首先,農委會將成立農田水利署,下設17個分署接納原本的17個水利會,過去農委會編列年度預算近60億,但未來要維持水利會工作站基層服務、辦理農田水利業務和服務農民,並擴大服務範圍至全國適合糧食生產農地。但現在的年度預算可能不夠支持這些,我建議主委要重新評估年度預算,才能更切合農民需要,和農業發展。
農田水利法未來將設置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並下設17個分基金,分別承受17個農田水利會之資產,透過處分及孳生之所得,屬各分基金,且不受國有財產法的限制。也就是說這17個作業基金,所得幾乎來自土地處分,換個角度也視為國有地,又排除國產法,如果其他單位要撥用,我提醒主委要設立把關機制,例如:使用條件限制、面積範圍等等都要考慮進去。 再來,週一我在質詢紓困預算時,有注意到農委會的執行情況有點偏低, 4月23日主計總處報告只有6751萬通過,第一期預算加上基金約53億,第二期追加約20億,執行率還不到1億,僅6751萬。我向主委提出要加快速度、申請不要複雜、審查不要過久,現在紓困政策如火如荼的展開,而且追加20億中的8億做員工薪資紓困,實在無法滿足農民困難,請主委在這塊做個調整,也在宣導上多加努力。 最後,政府現今積極推動「綠色漁港」政策,發展漁港休閒遊憩,朝向多元利用發展,但在多元化發展之外,有必要扮演環境守護的功能,促進漁港環境友善,減少污染破壞。我的選區有四個重要的漁港:興達港、永安港、彌陀港及蚵仔寮漁港,為求落實「綠色漁港」之政策,我向主委提出「北高雄綠色漁港轉型計畫」,在三個月內針對四個漁港作出專案計畫,在工程施作、綠色資(能)源投入、設施管理維護、文化資產等各面項,進行全面性的整合,協助在地漁港進行轉型,促使各漁港得以重生、永續經營及蓬勃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