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27 交通委員會質詢 #紓困預算核准率過低
#台39線和台61線延伸
#路竹火車站和大湖火車站整建 今天的交通委員會質詢,我特別針對「紓困預算核准率過低」、「台39線和台61線延伸」、「路竹火車站和大湖火車站整建」等議題,向部長提出質詢。… 更多 首先,先詢問部長交通部此次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紓困預算編列,兩次加總近450多億,但從報告指出,目前僅執行約50億預算約佔九分之一,核准率過低,我在這邊要求部長督促相關部門,提高核准率,加快核准速度,秉持行政院指導原則「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部長也回應4月23日已經核定金額為93億,預撥出去有46億,未來可預期金額會繼續提高。 再來,台39線的延伸問題,非常謝謝部長重新審視,責成公路總局來推動,包含可行性研究、經費預估、路線規劃等等,我也向部長提出2至3個月招開一次進度說明會議需求。台39線是聯絡北高雄、東高雄和高雄市中心重要道路,可以來分散工業區車流阻塞嚴重問題,盼交通部能夠積極來處理;海線台61線,南部目前只到曾文溪橋,尚未往南延伸,我也希望部長可以支持,啟動台61線延伸利高雄市的可行性研究,讓民眾除了國道一、三號之外,還有其他路線的選擇,解決公路壅塞問題。以上兩條路線,非常謝謝部長承諾來協助,讓公路可以從台南延伸到高雄,不在只是建設到台南就停住,待評估出來後,我會繼續召集相關單位來研擬後續推動。 最後,路竹火車站和大湖火車站動線規劃和環境已不符合民眾需求,現今很多火車站陸陸續續完全改造,動線規劃順暢、環境優美,甚至成為當地地標,我也到這兩個車站現勘,各單位均已提出整修和改造的具體建議,盼部長和局長能夠全力支持、全力協助,讓兩個火車站能夠歷久彌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