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27 內政委員會質詢 #林森錢櫃究責
#國土計畫法五年上路
#橋科南向道路闢建提早… 更多 首先,我先請教內政部,昨天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旗艦店發生大火,引起社會廣大矚目。根據現場消防人員表示,包括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全被關掉,針對這項事情我問內政部次長,這是人為還是現場意外事件?次長認為應是人為疏失,並向我承諾會在一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此外,我也強調應了解這樣的情形為個案或通案,並且進行相關消防法規檢驗之後再行營業。我強調在法規制度面要有更全面的規劃,讓這樣娛樂事業之管理可以更完善,確保消費者的安全。 接著,有關國土計畫法,包含縣市國土計畫與國土功能分區分別延長一和二年,我先詢問次長,國土計畫法何時能夠上路?內政部回應目標是五年,但若延遲了呢?若有些縣市真無法如期完成,我非常擔心這會一再延期。我再追問這次修法延期的原因為何?明明國土計劃法制定時是規定今年就要到期公告,已經有四年緩衝期還是做不到。有關各縣市關於優良農業發展區的編定議題牽涉到糧食安全,內政部應積極會同農委會及地方政府共同討論。 最後,橋頭科學園區預計明年就能開始招商,有關南邊聯外道路高1-1號道路的開闢,營建署務必要特別重視。因為過去幾次會議,營建署都只把它列為長期規劃,這代表完全要等七到十年,但若明年橋科就順利上路,南邊出入會出問題。因為沒有南邊出入道路,就只能走北部岡山交流道,這樣北邊的聯外道路就會塞爆。所以南邊的高1-1道路可以連接省道或楠梓交流道就變得非常重要,所以我請營建署應該把這工程往前執行,配合橋科招商來進行。營建署承諾會挪前來推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