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慶祝黃埔建軍90週年藝術名家聯合創作戰畫落款儀式 水墨畫巨擘李奇茂教授等12位藝術名家,紀念黃埔建軍90週年齊心合力共同創作巨幅戰畫,今日特別舉行落款儀式,屆時於博愛分案營區公開陳展,讓官兵們從中領悟「榮耀與傳承」意涵,進而強化精神戰力。… 更多
 「國防部慶祝黃埔建軍90週年藝術名家聯合創作戰畫落款儀式」上午由政治作戰局局長王明我中將主持,邀請李奇茂等實際參與作畫的國內當代藝術名家齊聚文化營區大禮堂,並由李奇茂大師代筆為畫作落款,不僅為戰畫帶來畫龍點睛之效,更記錄此樁國內藝壇的美事。
  王局長致詞表示,李奇茂大師等12位藝術名家,長年以來默默支持國軍新文藝運動,對培育藝文全面性的推展與國軍文藝人才居功甚偉,讓國軍在戮力戰訓本務工作之餘,仍能獲得精神及心靈的滋養,有助提升官兵有形與無形戰力,進而擔負起保國衛民的神聖使命。
此次戰畫是由李奇茂、李轂摩、王愷、楊增堂、羅振賢、蔡友、唐健風、沈禎、李宗仁、陳江鴻、趙其雄及黃中泰等12位國內當代藝術名家,以「榮耀與傳承」為主題進行共同創作;主要是回顧國軍建軍的成長歷程,以承先啟後的精神融入於畫作中,將國軍精良的戰訓成果,透過畫筆呈現在國人面前,彰顯軍人奮勇抗敵、保國衛民的大愛情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