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分享 青年日報
 去年甄選入海軍官校就讀的胡家琳,七年前姊姊胡家瑜亦同樣放棄就讀國立大學機會進入海軍官校,而後甄選至美國色岱爾軍校畢業後回國服役;今年,胡家琳又獲選全國唯一進入美國海軍官校就讀,將於近日前往美國,姊妹倆從軍報國,展現文武兼備才能,令人激賞;昨日她們返回高中母校接受師長及學弟妹的祝賀並分享榮耀。… 更多<br>  胡家琳於去年畢業於德光高中部,以優異的學測成績推甄海軍官校獲得錄取。在校期間,感受庭訓中「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擁抱自己的國家」,遂爭取赴美國海官校深造的機會。由於三軍官校薦送名額極少,且優秀同儕更多,非得全力以赴不可。家琳勤學苦讀,以高分通過托福考試及國軍內部的相關測試;更在美方嚴格的檢測與面談中,在所有有志爭取留美的學生中,名列前茅脫穎而出,終於如願爭取到難度極高的送訓名額。<br>  對於即將前往美國海官就讀,家琳在興奮之餘,也體認到未來四年將面臨嚴厲的挑戰。她告訴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特別是有大姊家瑜成功走過的足跡,家琳胸有成竹地說:「相信只要循著大姊的成功經驗,一切都可迎刃而解;再說,身為中華民國海軍官校的軍校生,怎麼能輕易打退堂鼓,再難都要挺過!」<br>  美國海軍官校傳統擢選友邦優秀軍校生赴美攻讀,每年名額有限且甄選程序繁雜,此次胡家琳擊敗眾多競爭者,巾幗不讓鬚眉,和姊姊胡家瑜先後輝映,更是傳為佳話。在國軍建軍歷程中,姊妹聯袂從軍表現優異者不在少數,但能先後透過相當嚴謹的選訓,獲公費薦送赴美攻讀的女性姊妹確屬難得。 (記者嚴崑杉/臺南報導)
留言
  • 伍慧君
    希望我女兒未來也是這樣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