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23 今天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我一向努力推動全國民眾多閱讀。三年多前我就曾開記者會提出推動「推動短期免徵營業稅」、「購書抵稅」、「各縣市推動圖書卷」這三支箭,力促改善出版產業現況,同時提升國人的讀書風氣,這對於國人深度思考,增加對於知識的了解深廣都有極高助益。… 更多 我很樂見文化部今日終於從善如流,宣布將在五月預告「文化藝術事業減免營業稅及娛樂稅辦法」相關條文修訂,圖書免徵營業稅。我希望這是個起點,未來能有更多政策力促國人讀書,讓出版業在台灣更為茁壯。 這些年來,假消息在台灣氾濫,各種錯假新聞滿天飛,不只影響我們國人對知識的吸收,更嚴重影響了我國政治進程。這一切都肇因於過去數年來科技發達,國人閱讀習慣改變,划手機成了日常風景。淺碟、吸眼球的娛樂、驚悚化新聞成了國人吸收資訊的來源,這些年來,許多人也提出呼籲,或是針對錯假消息加重罰則,但這都只是治標不治本。 我曾在立法院提出假新聞要重罰的修法提案,但我謹慎思考之後認為這實在並非長久解決之道。用重罰的威嚇,對於國人的心靈無法有任何精進陶冶的效果,反而可能造成更多恐懼與不必要的困擾。因此,我認為還是只有閱讀知識,多看書籍,方能提升個人思考深度。 擔任國會議員的這些年來,我不斷的透過質詢與開記者會方式,呼籲文化部與財政部應該就出版圖書免徵營業稅問題,盡快做出協調。我每年都提出質詢與呼籲,很高興在世界圖書與版權日的今天,終於讓圖書業在台灣發展上露出一道曙光。我希望這項政策美意要繼續推動下去,增加國人的閱讀量是我問政的重要目標之一,未來應該還要朝「購書抵稅」、「各縣市推動圖書卷」繼續努力,只要國人的知識能力、思考深度不斷增進,中國錯假消息也就不易亂台,長遠而言,人人都喜讀書,應是我們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目標。 昨天也是世界地球日,多閱讀紙本書籍,也會讓我們的地球更加清淨、人群和諧,同時也有利於遠離製造眾多污染的科技產品。 最後,再次謝謝文化部對於出版圖書業的支持,希望未來文化部能夠繼續跟立法來努力,讓台灣成為一座閱讀之島,一個閱讀強國!
超連結 LY.GOV.TW

立法院

立法院
留言
  • Satoshi Rich
    委員 政府紓困的美意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但美中不足的是,同樣是要照顧弱勢族群,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又為何設限,對我們一群既沒有… 更多領津貼又被政府跳過,您應該清楚何謂中低及低收?是收入不穩沒固定的收入,這政府難到不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