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環保署違法護航中火 越級作主犧牲中部人健康
瓊瓔呼籲行政院加強管束 監察院彈劾不當作為 別拿”許可量”欺騙市府與市民,台中市政府管控的是中火生煤”實際使用量” ▪️事實一:生煤計算基準是使用量不是許可量… 更多 生煤自治條例上所載明的文字為減少生煤「使用量」,而非「許可量」,因此減少基準應以「實際使用量」作判斷,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以近年來,中火生煤使用最大量1839萬公噸為基準,計算中火應於109年1月26日前減少生煤使用量至1104萬公噸,應屬有據。台中市政府訴願審議委員會今(27)日開會審議,市府開罰並無不當,最終決議「訴願駁回」。 ▪️事實二:環保署越權越級挑戰行政程序與地方自治權力 對於環保署近日函文撤銷市府對台電所作出的行政處分,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及行政院環保署組織條例規定,環保署若認直轄市政府行政處分違法,應報請行政院予以撤銷,因此環保署2月25日發函撤銷環保局對中火的行政處分,有違反行政程序法之虞。 ▪️事實三:台電行為惡意無視法規事實 環保局於106年11月核發給中火的操作許可證及生煤使用許可證,也均有記載「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百分之40」,台電自始至終均未提出異議,其內容有構成要件效力,可見台電對於許可證上的管制規定知之甚詳,並受其拘束。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盧秀燕:環署護航中火 犧牲中部人、剝奪地方自治權 - Yahoo奇摩新聞

環保署撤銷台中市政府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兩部機組的行政處分,引來中市府遭被環保署「蓋布袋」說法。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發照、撤照本來就是地方權責,環保署不該為了護航中火,犧牲中部人健康、剝奪地方自治權,她...
留言
  • 孔令軍
    該罰就一直罰不要妥協 住在台中的朋友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