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13 經濟委員會… 更多 今日經濟委員會議程為審議109年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基金及經濟特別收入基金預算案。有部分與地方相關的建設,是利用經濟部所管轄之基金來進行開發、管理,我特別關心經濟部規畫利用台糖閒置土地開發產業園區的計畫,目前第一階段,包含高雄岡山九鬮農場、嘉義兩處、雲林及台南各一處農場,預計將於2021年開始招商,目前是否按照預定計畫執行。局長表示,台糖土地的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按程序進行、除了書面資料審查外、 還需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由於行政院剛核定相關計畫,目前尚未動用到基金,預計下半年可以開發。此外,提升工業區公共設施水準也是基金的用途之一,故我也提到永安工業區新闢第二條聯外道路的計畫,雖然工業局已承諾編列工程費用,但市府負擔的土地費用遲遲沒有下文,我要求工業局必須持續和高雄市政府溝通協調,盡快啟動相關計畫,讓永安工業區的營運效能盡快提升。 關於中小企業基金編列約4億5千萬元,輔導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藉由數位化工具像是行動支付、進銷存系統、POS系統等來提升業績和競爭力。設定受惠的商家約10000家,此筆預算是今年度首次編列,受疫情影響,許多中南部中小企業急需政府協助數位轉型,正確的政策就該受到支持。 預算編列必須遵守財政紀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外會展計畫或中小規模的外貿團,都無法成行。我要求預算編列應依照實際情況,或往年的決算來核實編列,以避免預算編列規模與實際執行率落差太大的情況發生。
圖片
留言
  • 鄭鴻運
    九?農場,怎會這麼罕見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