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12 最近,我看到高雄市議會上演了一齣令人失望卻又不可思議的戲碼,根據報載,高雄市議會日前召開程序委員會議,卻排除了所有民進黨的議員參加。最誇張的是,議員們參加市議會的非機密性會議,竟然可以動用警察權排除市議員們與會,這樣的作為,不只有違民主,更是愧對廣大的高雄市民! 這齣鬧劇來自於高雄市議會為了護航市長,不遺餘力的延遲議會開議,還找來高雄市選委會背書說不可開議否則會群聚感染。我並不是說在議場這樣的封閉空間,絕無發生密集感染的可能。但是,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尚無要求所有的集會都應該終止以前,要有彈性的處理方式,要在議場內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以及必要的距離,甚至採取視訊質詢等都是個可以的方式。… 更多 更讓人可議的是,高雄市議會竟然輕易的動用警察權,禁止其他議員參加程序委員會。我擔任立法委員這些年來,所有的委員會也都是對立委開放的,未曾聽聞有以非本委員會為由,阻擋委員問政。因為問政是代議者的基本職責,參與會議天經地義,若說今天是因為有肢體衝突而致生立即危險,所以不得不請警察維持秩序也就罷了,但當天的場景顯然是國民黨議會黨團意圖隻手遮天護航,對於高雄市政被這樣糟蹋,議員背棄對高雄市民監督市政的承諾實令人感到非常痛心! 國民黨團應盡速讓議會開議,不要當背棄高雄市民的歷史罪人!更不要成為阻擋其他議員監督市政的打手!在這高雄市發展的關鍵時刻,請國民黨諸公讓議會正常開議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