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馬英九提和平協議十大保證 蔡煌瑯批:用假議題騙選票!
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2011-10-25 馬英九總統昨天強調,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前提是要有「十大保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5)日召開記者會抨擊,黨團幹事長蔡煌瑯直指總統的主張是「假議題」,只是要騙選票。… 更多 馬總統昨天表示,「四個確保」就是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與完整,確保台灣安全與繁榮,確保族群和平與兩岸和平,與確保永續環境及公益社會。「三個原則」是國家需要、民意支持以及國會監督。「兩個前提」為國內高度的共識、兩岸足夠的互信。「一個架構」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只有這「十大保證」都確定下,兩岸才會商簽兩岸和平協議。 蔡煌瑯表示,馬英九的主張是在玩數字遊戲,根本做不到,比登天還難,和平協議跟公投都是假議題;講「九二共識」給中國聽,講「一個中華民國憲法」架構給國人聽,他形容十大保證是「十個黃牛」。 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認為,馬英九說「不統不獨」是自相矛盾,在選情告急之下,急躁貿然地提出和平協議,只是為了選舉。 立委陳亭妃也說,十大保證是「十大謊話」,一個總統怎可以對中國講一套、對國人講一套。簽兩岸關係協議(ECFA)時也說「三個原則」,但結果是,簽回來再逼台灣人民接受。 立委黃偉哲表示,馬英九所提的數字政見就像「海市蜃樓」,「十大保證」有如「633政見」的「2012復刻版」,內容扞格、荒腔走板。 立委林淑芬批評,「十大保證」的核心就是「一個中國」,就是要「去公投化」,這是向中國的保證。 此外,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執政時也提過和平協議,林淑芬說明,當時提的是「和平架構協議」,是參照中東、以色列,埃及、約旦在90年代解決國際紛爭的架構模式,前提是雙方互不隸屬,尊重相互的主權,確保和平生存權,(國共)兩黨所提模式是不同的。而馬英九的模式,是在統一的架構下,「請國民黨不要再魚目混珠了!」 陳亭妃補充說,當時民進黨的主張是「國對國」,互相承認主權,「有國際第三國見證」,這個原則非常清楚,跟「一中原則」的架構不同。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