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司法院提涉外民事法草案
讓跨國同志早日成家 11月底,我於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司法院民事廳長表示跨國同婚修法草案已出爐。兩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了,在今日下午,司法院院會傳來好消息,通過「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 #涉民法 )第46條及第63條修正草案,後續將函送行政院會銜,提請立法院審議。 這是2021以來第一個好消息!2/1將進入第三會期,希望草案送入立院後,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能夠排案審查,讓跨國同志能夠早日成家團聚。
分享 司法院
#跨國同性婚姻 #修正草案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br> 司法院院會於今日通過「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 #涉民法 )第46條及第63條修正草案,保障我國國民與外國人間的 #跨國同婚 。草案後續將函送行政院會銜,提請立法院審議。​<br> ​ <br> 2019 年 5 月,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正式施行,我們成為全亞洲第一個於法律上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對許多守候已久的國民來說,結婚的渴盼終獲實現。​… 更多 但於此同時,若我國國民要和外國同性伴侶結婚,如果外國伴侶的本國法律沒有承認同婚,她/他們的婚姻依照現行涉民法的規定,在臺灣也不被承認。這導致異性性傾向的我國國民可以選擇和外國人結婚,但同性性傾向的國民卻無法享有同等權利。​<br> ​<br> 為了解決跨國同性伴侶的困境,讓權利的實現更加周延,並讓制度具體可行,司法院於委託學者研究、參考各國比較法、並徵詢各相關機關的意見、進行溝通協調後,提出本次修法。​ 🏳‍🌈愛無國界、不分性別,無論選擇本國人或外國人成為配偶,都應該受到國家同等的保障,享有成家立業、安身立命的幸福。司法院會持續關注各項人權議題,並致力維護國民自由平等權利、人格健全發展與人性尊嚴!<br> ​<br> 接下來,讓阿司為你講解這次的修法吧!​ #小提醒: 🇭🇰🇲🇴 臺灣人與港澳人民間的婚姻,依 #香港澳門關係條例 ,應類推適用涉民法,故也被這次修正草案所涵蓋。<br> 🇨🇳 至於臺灣人與大陸人民間的婚姻,必須依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的規定,所以不在本次涉民法修正草案的範圍。 ——————————————————————​<br> ✦ 瞭解本次修法草案:https://taiwangov.com/kiRT1<br> ✦ 瞭解同婚平權歷程:lihi1.com/MU72H​<br> ✦ 本次修法草案 QA 釋疑:https://reurl.cc/3N5g7X
留言
  • Joyce Chan
    謝謝委員的支持!我是跨國同婚伴侶當事人,期盼在委員持續推動下順利完成修法,感謝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