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中油最近與農委會合作採購高麗菜,在北北基加油五百元送高麗菜的做法廣受好評,啟臣也在國會建議農委會可擴大與中油合作模式,在全國採購當地量產蔬果作為加油贈品,照顧農友也提升民眾對中油好感,一舉數得。   啟臣並在質詢中建議農委會主委應考慮在台中設立柑橘專區,也得到主委的積極回應,承諾將進行可行性評估,針對果農針對果農行銷及打造品牌給予實質上的補助及建議。… 更多   年底是高冷蔬菜及椪柑等水果量產的旺季,政府如何透過收購機制保障價格至關緊要,早在九月間啟臣質詢院長及農委會主委時即提醒政府注意今年因及早因應水果及高冷蔬菜進入量產季節所帶來的價格變化,及早研擬價格調控機制,經中央地方協調成功將收購價格由去年的六塊提高為八塊,如今啟動收購加工,果農的收成總算有了保障。
超連結 NEWS.CHINATIMES.COM

椪柑盛產 農業局收購加工|地方新聞|中時電子報

 「市場供過於求,農民哀鴻遍野!」今年椪柑、高麗菜量產,造成果賤傷農及菜金菜土的窘境;農業局基於照顧農民減少損失,昨日啟動收購椪柑加工和直接團購高麗菜,藉此提升市場競爭力,保障農民收益。
留言